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市检查组来迁西县院督导检查“两法衔接”工作
时间:2016-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8日上午,在省法制办协调监督处处长马树森带领下,省检察院侦监一处干部王丁、市法制办副主任杨明、市检察院环监处副主任吕超等一行来迁西县院督导检查 “两法衔接”工作。迁西县院、县政府法制办和县公安局、国土局、烟草专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六家行政执法单位主管领导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迁西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史凤合就“两法衔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汇报指出,迁西县院高度重视行刑衔接工作,深刻领会省市“两法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及时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姬保新为组长,27个县直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县“两法衔接”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召开两次全县“两法衔接”工作推进会两次。截至今年6月,全县27家行政执法单位信息共享平台全面建成并运行。为推动工作,制定出台了《迁西县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考核办法》、《迁西县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考核办法计分方法(试行)》,以工作制度助推“两法衔接”工作深入开展。今年7月,我院联合县政府法制办开展了专项检查活动,先后对环保局、公安局等12家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对个别有问题的单位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截至目前,已录入执法人员信息726条,动态信息录入21条,已录入直接行政处罚案件690条,向县公安局移送涉嫌犯罪案件4件。

迁西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烟草专卖局等六家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 “两法衔接”工作开展和信息录入情况以及软硬件建设、案件移送等情况也向省市督导组作了汇报。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并进行了一一点评。

省、市检查组对迁西县院“两法衔接”工作及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迁西县院对“两法衔接”工作高度重视,能按照有关要求,建立健全了各项机制,有效推进“两法衔接”工作。检查组对下一步做好“两法衔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定期开展“两法衔接”联席会议,进一步加强各方业务交流,共同提升执法水平和执法质量;二要强化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学习,熟练掌握信息共享平台使用方法,确保行政执法案件及时、规范的录入,真正实现网上移送、网上受理、网上监督;三要落实 “两法衔接”工作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两法衔接”工作深入开展。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联系我们
新浪微博
迁西检察微博
迁西检察微博
迁西检察微信
迁西检察微信
“三个规定”是什么
“三个规定”是什么
河北省迁西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迁西县紫玉街 电话:0315-566856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