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迁西县院启用远程提讯系统提升办案效率
时间:2018-03-16  作者:赵天榕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4日上午,迁西县检察院侦监部门通过远程视频提讯系统对羁押于辖区看守所内的犯罪嫌疑人李某依法进行了讯问,这是该院远程提讯的首次尝试,检察官足不出户对嫌疑人提讯,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 
        提讯犯罪嫌疑人是检察官办理每一起刑事案件所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然而在以往的提讯工作中,由于犯罪嫌疑人被羁押在看守所内,检察官提讯时,往往需要将大量时间耗费在往返看守所的路上。启用远程提讯系统后,检察官只需要在本院的远程提讯室内,就能够与被羁押在看守所内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实时讯问。
        在提讯过程中,该院承办案件的检察官通过视频系统与犯罪人“面对面”讯问,并对案情和证据进行了详细确认核实。提讯结束后,将讯问笔录进行远程打印,犯罪嫌疑人当场核对并签字确认、按下手印,整个过程严格规范。为确保远程提讯顺利完成,该院技术部门积极配合,保障了整个讯问过程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实现了音频、图像的同步互通。
   远程视频提讯系统是该院向“智慧检察”迈进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科技强检的直观体现。远程提讯系统的投入使用,有效地缓解了该院案多人少的矛盾,节省了办案人员的往返时间,极大地提高了办案效率。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联系我们
新浪微博
迁西检察微博
迁西检察微博
迁西检察微信
迁西检察微信
“三个规定”是什么
“三个规定”是什么
河北省迁西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迁西县紫玉街 电话:0315-566856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