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媒体看迁西检察】《河北法制报》刊发:形成公益保护合力 提升公益保护质效
时间:2023-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河北法制报》刊发截图

核心阅读

2月22日,《河北法制报》07版刊发了《迁西县检察院探索建立“人大+检察公益诉讼”联动监督工作机制形成公益保护合力 提升公益保护质效》一文,对我院建立“人大+检察公益诉讼”联动监督工作机制新模式,推动公益诉讼工作规范化、长效化开展情况进行了报道。


《河北法制报》刊发原文

迁西县检察院探索建立“人大+检察公益诉讼”联动监督工作机制

形成公益保护合力 提升公益保护质效


河北法制报讯 (孙悦)2月13日,迁西县“人大+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启动仪式在迁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这标志着迁西县检察院“人大+检察公益诉讼”联动监督工作机制正式建立。

迁西县检察院着力探索建立“人大+检察公益诉讼”联动监督工作机制新模式,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职能,以公益诉讼为纽带,以提升公共利益保护质效为目的,切实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

“人大+检察公益诉讼”联动监督工作机制建成后,迁西县检察院将积极发挥以“林长+检察长”“河长+检察长”为抓手,以“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室”为桥梁,在长城保护、矿山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领域积极发挥检察职能,持续不断拓展公益诉讼保护工作的新领域,力求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

同时,该院将积极探索深化“人大+检察”工作机制助力公益保护,通过建立“人大+检察公益诉讼”联络站点、“人大+检察公益诉讼”联席会议机制、“检察官+人大代表+N”公开听证模式、“诉前圆桌会议”制度等方式,形成公益保护的合力。

迁西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在及时、高效解决公益受损问题的同时,提高站位,在办理好公益诉讼案件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公益诉讼工作规范化、长效化开展,切实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用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京东旅游胜地、燕山生态明珠、宜居宜业新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最美迁西场景”贡献检察力量。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联系我们
新浪微博
迁西检察微博
迁西检察微博
迁西检察微信
迁西检察微信
“三个规定”是什么
“三个规定”是什么
河北省迁西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迁西县紫玉街 电话:0315-566856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