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企共建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迁西县检察院进企业开展“以案释法”法治宣讲
时间:2023-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工作深入开展,提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检企共建形式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8月3日上午,迁西县检察院主动送法入企,第三检察部负责人张建茹到唐山金信集团,开展以“珍惜生活远离犯罪”为主题的普法宣讲。该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公司员工等40余人参加本次法治讲座。

本次宣讲聚焦企业经营过程中可能涉及的职务犯罪类型,选取了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相关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宣讲中,张建茹主任介绍了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的构成要件和量刑标准,分析企业职务犯罪的犯罪成本,提示从业人员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要时刻杜绝侥幸心理!”检察官提醒金融从业人员要知敬畏、明法纪、守底线,不触犯法律红线。

企业从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详实、针对性强,提高了自身的风险意识,也具有很强的警示作用,此后将更加认真履职、廉洁从业。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联系我们
新浪微博
迁西检察微博
迁西检察微博
迁西检察微信
迁西检察微信
“三个规定”是什么
“三个规定”是什么
河北省迁西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迁西县紫玉街 电话:0315-566856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