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结伙入户 “专业”盗窃
时间:2014-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赵景峥

  异地务工觉得挣钱辛苦,结伙入户盗窃形成 “专业”。近日,犯罪嫌疑人崔申举、刘申国因涉嫌盗窃罪被河北省迁西县检察院提起公诉。

  犯罪嫌疑人崔申举、刘申国分别为山西省和重庆市农民。2013年夏,两人同在临近迁西县的遵化市(县级市)某铁矿打工。结识后二人产生了思想共鸣,认为打工挣钱太辛,便萌生了靠盗窃发财的念头。2013年8月至11月,二人佩戴帽子、手套、口罩,驾驶摩托车,携带小手电筒,使用自制和改制的开门开锁工具,窜至迁西县旧城乡、罗家屯镇、太平寨镇、东荒峪镇一带连续入户盗窃,每次盗窃后潜回在遵化市的出租屋内躲藏。四个月间,二人先后趁夜进入17个村落,入户53起,盗得现金人民币8万余元及少量外币,金银玉石首饰、香烟、手机、衣服、刀具、银行卡等物品40余件(物品价值6万余元)。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联系我们
新浪微博
迁西检察微博
迁西检察微博
迁西检察微信
迁西检察微信
“三个规定”是什么
“三个规定”是什么
河北省迁西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迁西县紫玉街 电话:0315-566856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